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七期

《戈壁脚印》

编导:点击量:

维吾尔族男子独舞《戈壁脚印》

导:崔

: 节选自《奥达木》、《喀喇凡赛莱之夜》

服装设计: 5·5衣库工作室

员:孙


作品简介:

无际的戈壁沙漠…漫天呼啸的狂风,到底何时能走出这茫茫戈壁,到底何时能到达我心中的那片绿洲,唯有一步一个脚印,勇往直前,一路前行。作品《戈壁脚印》以中国民族民间舞表现形式进行立意表达,体现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中,无论是处于顺境或逆境中,都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不畏惧困难与险阻,砥砺前进的人类共通性话题,展现新时代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正能量与面貌。

荣获情况:作品荣获第九届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中国民族民间舞(青年A组)优秀表演奖。



崔涛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讲师,舞蹈学院基本功第一教研室主任。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联席艺术家,国家二级演员。

谭伟,副教授中国共产党员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基本功第二教研室主任2018年教育部首批入选的“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民族舞蹈教育教师团队”成员。主要从事民族舞蹈基本功教学研究、民族舞蹈技术技巧舞台应用研究等。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