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七期

《打鼓佬》

编导:点击量:


古典舞男子独舞《打鼓佬》

导:王天佑

: 刘三藏

服装设计:阿

员:吴


作品简介:

《打鼓佬》源于京剧舞台伴奏艺人的表演情境和对艺术生命的不断追求。磅礴有力地刻画了一位默默无闻,孜孜不倦的老艺人形象,热情讴歌了生命本身的力量和韧性,呈现出了一种独特的艺术人生。

荣获情况:2007年荣获第七届全国舞蹈比赛“优秀创作奖”,2009年荣获第八届全国舞蹈比赛“创作三等奖”,2009年荣获第五届CCTV全国电视舞蹈大赛表演铜奖。


编导介绍:

王天佑,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教授,中共党员,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中国古典舞教学与编创。国家民委青年教学标兵。入选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教育部首批入选的“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民族舞蹈教育教师团队”成员。曾荣获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作品金奖、编导银奖。第七、第八届全国舞蹈比赛单双三优秀创作奖及创作三等奖。全国文华艺术院校“桃李杯”园丁奖。多次在华北五省舞蹈大赛及北京市舞蹈比赛中荣获创作一等奖,创作二等奖,创作三等奖及指导教师奖。国际新加坡亚洲舞蹈艺术节舞蹈大赛编导奖及指导教师奖。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