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七期

《花溪晴雨》

编导:点击量:

古典舞女子独舞《花溪晴雨》

导:杨 、朱卫光

:

服装设计:陈晓君

员:

作品简介:

兰香涧,照紫衣,披得霞光几缕;

        是闲人,依花溪,轻罗小扇细听花语;

         翻个身儿抖轻罗,正美意,

         怎料得,几只蝶儿来袭…”

     作品向观众展示出一幅和谐、诗意般的画卷,依花溪、听花语、与蝶儿共舞…” 通过人与蝶儿、人与自然的交流,将中国古典淑女细腻的内心情感通过扇子的运用而外化,表达少女对美好生活、自由浪漫的追求;并带给观众们一种中国人内心深处的一种诗意的情怀与意境。

荣获情况:

2016年,国际华人舞蹈大赛(新加坡)作品编创金奖

2016年,入围第11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2016年,受邀参加中国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舞蹈世界》——“精品节目季公开展播

2016年,受邀参加美国纽约大学Tisch学院文化交流展演活动

2017年,受邀赴法国,参加中、法文化交流艺术节

2019年,荣获国家艺术基金小型(节)目和作品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


编导介绍:

19CF8杨希,女,回族,现任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师从中国古典舞创始人之一,原北京舞蹈学院院长李正一先生。2018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德国福克旺根艺术大学舞蹈学院,公派访问学者,师从Stephan Brinkmann教授。研究领域为:中国古典舞教学实践与理论研究;中国古典舞与民族舞蹈之关系研究。曾主持国家级、校级多个项目;于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创作的作品多次受邀赴国内外进行展演,荣获多个国内外奖项。









3C531朱卫光,武术指导,舞蹈编导。2006年开始参与李正一教授科研团队关于古典舞基训科研教学。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民族性的探索》课题组主要成员。在经过多年的武术与中国古典舞蹈间关系的实践探索研究基础之上,根据中国古典舞教学需要,从中国传统武术专业导引术中提取中国特色的训练方法,于2010年创编了觉知舞引——雁形 训练法,分别在北京舞蹈学院附中进行了六年、大学部三年的实践教学,先后出访美国、韩国、法国、德国进行学术交流。研究领域:中国武术与中国舞蹈关系的研究,中国武术与舞蹈剧目的舞台艺术实践。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