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七期

《撒梅姑娘的鸡冠帽》

编导:点击量:


彝族女子群舞《撒梅姑娘的鸡冠帽》

导:李

音乐剪辑: 莎(PS:音乐素材均来源于网上资源,剪辑合成的音乐,非作曲与编曲的新音乐)

服装设计:孙静洁

员:2012级教育女1班


作品简介:

鸡冠帽,是撒梅姑娘心中的日月,头顶的星空。它为撒梅姑娘的儿时,叙写了欢乐的故事;它为撒梅姑娘的悸动,带去了春的信息;它为撒梅姑娘的梦,安上了翅膀,飞向色彩斑斓的远方……

荣获情况:荣获第七届华北五省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表演一等奖;第十三届北京市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表演一等奖。


编导介绍:

,女,湖南益阳人,2003年考入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中专班,本科与硕士研究生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舞蹈编导专业。2014年硕士毕业后入职中央民族歌舞团创研室担任编导,2018年成为自由编导,同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的项目扶持。参与编创的作品:壮族舞剧《刘三姐》中担任执行导演;藏族舞剧《仓央嘉措》歌舞大戏《传奇》儿童舞剧《孔雀王国历险记》、大型歌舞诗《永恒的刀郎》、实景秀《暴雨山洪》等担任舞蹈编导;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执行导演;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开幕式担任篇章总导演;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中担任篇章导演;第十六届青海湖环湖赛开幕式篇章导演等;APEC水立方文艺演出担任现场导演;担任多台音乐会《有味》、《桂花开放贵人来》、《虫鸣音乐会》、《缤纷雪花》、《蝴蝶吻花山》的总导演工作。 2016年央视三台的《万家邀明月》中秋晚会中任舞蹈总监;2017年央视三台的中俄艺术家联欢晚会中担任舞蹈编导;2018年宁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任舞蹈总监;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晚晚会贵州分会场、201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舞蹈编导等。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