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八期

《鹤》

编导:点击量:

蒙古族女子独舞《鹤》

编导:姜铁红

编曲:  杨翼

服装设计:

演员:程珮莹


作品简介:鹤在中国文化中有着崇高的地位。鹤有着仙风道骨的仪态,具有很高的德性,被称为“一品鸟”。蒙古族舞蹈《鹤》,荣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铜奖。该作品的旋律,通过内蒙古琴和外蒙古琴这两把不同性格的马头琴,演绎了蒙古族人民性格中的豪迈和坚韧。而舞者通过惟妙惟肖的肢体语言,不仅完美诠释了蒙古族少女的纯情内心和柔美姿态,同时,把鹤的高雅的性情、美丽的形态、规矩的步行展现的淋漓尽致。

荣获情况

荣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铜奖

北京市第十三届舞蹈大赛专业青年组表演银奖


编导介绍: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 国家二级演员

主要作品有《竹舞》、《雾雨》、《阿呷姆》、《勇敢的心》、《思乡》、《傣乡即景》、《漠海孤雁》、《孤独的牧羊人》、《朝圣》、《香巴拉天堂》、《无羁骏马》、《漠海孤影》、《欢乐的火把节》、《嘎达梅林》、《木兰卸甲》、《山鹰》、《心之翼》、《琴思》等。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