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八期

《春之萌》

编导:点击量:

傣族女子独舞《春之萌》

导:马 啸、张云鹏

: 陈若平

服装设计:苏日古嘎

员:李美静


作品简介:

“在萌动中苏醒,在苏醒中萌动。在拼搏中求生,在求生中拼搏。生命是一首浪漫的歌,生命是一条奔流的河。”———马跃

荣获情况: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间舞“终评奖”

第十二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综合场完整作品表演)

第十六届北京舞蹈大赛表演金奖、创作二等奖


编导介绍:

54F3A马啸,女,回族,中国共产党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教育学博士,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民族舞蹈第二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舞蹈教育教学研究;舞蹈表演研究。担任本科及研究生专业实践课程3门、专业理论课程6门。主持并参与国家级、省部级、校级教科研项目20余项。获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精品课程优秀教学组合编排奖”1项、“园丁奖”7项、“贡献奖”1项;全国“荷花奖”舞蹈比赛终评奖1项;省部级类舞蹈比赛创作二等奖2项、“指导教师奖”7项。获北京市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奖;校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连续3年获学校课堂教学效果奖。

   





BAA73张云鹏,男,汉族,国家二级编导。任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顶尖舞者”进校园导演组主任、中国舞蹈家协会“顶尖舞者”顶尖教师全国巡回课堂教学组主任、广东省舞蹈家协会理事等职务。国家级课题《岭南民俗舞蹈文化研究》主要负责人;省级项目《龙狮舞的现代学徒制课程及教学改革探索》第一负责人;省级教学改革重点项目《跨区域多方协同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以西藏舞蹈表演人才培养为例》主要负责人。多次获得各大比赛、演出的各类奖项,其中多次获“桃李杯”舞蹈比赛奖项、获“荷花奖”优秀编导奖、优秀表演奖等、获cctv电视舞蹈大赛优秀表演奖等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