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八期

《祈盼》

编导:点击量:

蒙古族女子独舞 祈盼  

编导:杨敏 武宁

编曲:  节选自《狼徒》、《Kung Fu Piano: Cello Ascends》

服装设计:薛军峰

演员:蔡宛凌


作品简介:

 寒风还未褪去,突如其来的疫情就打破了草原的宁静。那是来自远方的召唤!我的他,在草儿还未返青的季节,收拾行装,义无反顾地冲向了抗疫的第一线…… 我的心上人啊,你何时才能归来,家乡的奶茶早已为你备好,却迟迟不见马儿的嘶鸣,我的英雄啊,保佑你平安,马头琴诉不尽我的相思,就让风儿捎去我的祈盼。

荣获情况

1.荣获2021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舞蹈领域培养院校作品展演活动“表演奖”

2.荣获第十七届北京市舞蹈比赛独舞表演“一等奖”、编导“二等奖”

3.荣获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新人杯舞蹈比赛表演“二等奖”


编导介绍:BA1FA杨敏: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舞蹈审美教育联盟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素质教育测评委员会专家,北京舞蹈家协会理事、北京丰台区舞蹈家协会主席,北京市委“四个一批”人才获得者、“中国中小学舞蹈教育领军人才”、国家“宝钢基金”优秀教师奖获得者

专著《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道具研究》、合著《民族舞蹈技术技巧》北京市特色教材;合著《民族舞蹈技能训练—单元课示例》教材并担任副主编;主编《中国中小学民族民间舞蹈特色教材》初、中、高三册。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主持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子项目主持人、省部级项目子项目主持人多项;建立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技术技巧舞蹈工作坊、道具研究工作坊、非遗数据采集研究等工作坊,发表论文十余篇。

获中国“桃李杯”舞蹈比赛 园丁奖等多项、国际“亚洲舞蹈艺术节舞蹈大赛”教师指导奖十余项、中国大学生艺术节、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北京市舞蹈比赛教师指导奖多项。多次担任国内外舞蹈比赛终审评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终审评委。

83D40武宁 女 汉族 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舞蹈编导方向硕士研究生。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大型情景史诗舞蹈编导;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舞蹈编导;庆祝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舞蹈编导;并担任第八次中日韩ABC领导人会议演出舞蹈编导。参与大型原创舞剧舞蹈诗音乐剧《永远的马头琴》《宝塔山》、《奢嫂》、《宾弄赛嗨》《老兵》执行导演、舞蹈编导,入选第十三届全国优秀舞蹈展演;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优秀剧目奖;新创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代表作《梦宣》、《鸣》、《祈盼》、《漠风》、《酒妹》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提名奖;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小型作品资助项目;“北京市舞蹈比赛”作品奖、创作表演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华北五省舞蹈比赛”专业青年组创作一等奖、二等奖。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