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原创获奖作品展播

第十期

《金穗儿银铃》

编导:点击量:

景颇族女子群舞 《金穗儿银铃》

编导:马晓琳 刘博天 王紫珺

服装设计:吴少华

灯光设计:袁野

演员:2015级舞蹈表演女班



作品简介:星稀月朗,谷稻踏着泥土的韵脚应春而归。簌簌步来,穗儿抽芽的笑声比银铃儿还响。哪一粒不璨然如星;哪一田不灵悦翻浪;哪一季不欣荣向阳;哪一世不喜意胜春。金穗上裁一撷光,谷香中拂一剪风。落亦何妨,因生念成芳。

 

获奖情况:第八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专业青年组“创作一等奖”和“表演一等奖”。


编导介绍:


EA20D马晓琳青年舞蹈编导,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编创作品《金穗儿银铃》、《古银今怪》、《阿佤山的星星》、《反哺》、《这里也有故乡花》等。曾获得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北京市舞蹈比赛创作金奖。2019.2021.2022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歌舞类编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交响音诗画《百年礼赞》歌舞类编导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篇章导演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文艺晚会湖南卫视《百年正青 春》舞蹈编导第二届中俄文化交流周中央电视台三套“中俄艺术家大联欢“文艺晚会舞蹈编导等





12A008刘博天 ,汉族,硕士研究生,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编导教研室教师。创作作品《金穗儿银铃》、《阿佤山上的星星》、《追梦土家人》,分别获第八届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编导、表演金奖;第十四届北京市舞蹈比赛中获得编导三等奖;第十六届北京舞蹈大赛创作优秀奖; 独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获华北五省舞蹈比赛表演奖;参与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扶持舞剧《永远的马头琴》编创与表演,担任男主角“苏和”;参演全国舞剧比赛荷花奖获奖舞剧《天蝉地傩》,担任男主角“卯”;参演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舞剧《可可托海》,担任角色阿斯哈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市“个人先进”








B96E8王紫珺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任北京演艺集团编导,教师。创作作品包括舞蹈:《金穗儿银铃》(景颇族)、《心路》(藏族)、《紫荆》(古典)、《闲庭》(古典)、《和岸》(当代舞)等,舞剧:《永远的马头琴》(蒙古族),曾获第八届华北五省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北京市舞蹈比赛表演三等奖;曾任北京市红色艺术节执行导演;民族文化宫建党百年文艺演出执行导演。


2021 ©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18号楼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735(办公室)/2872(学工办)/2435(教学办)